一流小泥塑家/三流写手.语擦半退役玩家。
嗑各种水仙/热爱小妈文学/daddy kink

主要产出兰博基尼cp

[藏秀BL向]情人节甜饼+贺文


二少x秀爷

叶云澜x慕清



其实叶云澜和慕清的初遇,并不太愉快。自从孙飞亮与曲云叶晖一事,虽然说不上是谁的过错,可坊中也有些姑娘对此颇有微词。当然也只是私下说一说,毕竟还有多年的情分在总不至于闹得太凶。

在慕清正式入门拜师之后,排在他前面的两个师姐对这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喜欢得不行,每天做完师父吩咐下的功课就拉着团子软软的小手带着他在坊里转悠。一块小小的糖块就能哄得慕清扯着还带着些奶气的嗓音喊姐姐,秀坊中本就没有多少男孩子,尤其还这么乖巧可爱,着实羡煞了一众姑娘。

 

适逢七夕,又是慕清的生辰。师父给他放了假,两个师姐就拉着半大的团子去月岛看被放在水面上的各色花灯。从没见过如此景致的慕清自然是异常欢欣雀跃,要不是师姐拉着他大概就跳进瘦西湖里了。

跟着师兄来秀坊找未来媳妇儿的叶云澜,对于师兄看见漂亮姑娘就开始激动的行为表示不屑一顾。只是背着手跟在不成器的师兄身后,盯着他免得对方搞出什么幺蛾子。

看过花灯玩得累了,慕清撒娇要师姐抱他回去。正巧和叶云澜一行擦肩而过,没见过藏剑弟子的慕清趴在师姐肩上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盯着那两个人。察觉到慕清眼神的师姐看过去那个方向,不大乐意地捏了捏慕清的小脸,“小师弟,别看了。”

“为什么啊,师姐。他们是谁,怎么以前从来没见过,他们是哪个门派的?”对于慕清旺盛的好奇心,另一位师姐轻轻弹了下他的脑门,半开玩笑似的回道:“师姐告诉你,他们是藏剑山庄的人,山庄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如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慕清其实完全没懂师姐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就只记住了一句,山庄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慕清第二次见到叶云澜,是他陪着自己那个傻气十足的师兄,过来秀坊给心上人送礼物。为什么还要叶云澜这个灯泡来呢,因为东西太多,他一个人搬不完。所以在叶云澜发挥过苦力的作用之后,就被嫌他碍事的师兄给打发了。

偷跑出来正拿着草叶逗小兔子玩的慕清,一转头就碰上了因为无聊到处闲逛的叶云澜。差点就出口一声小姑娘的叶云澜呆滞了一下,把那句话吞了回去,这居然是个男孩子啊。也不能怪他认错,秀坊的男孩子也都差不多按照女孩子那样养。

叶云澜呆滞的这一瞬,慕清没给他出声的机会,仰起小脸儿指着他就来了一句,“大猪蹄子!”声音响亮,一旁路过的姑娘们个个笑得直不起腰。甚至开始有人议论,这藏剑弟子是怎么欺负小师弟了,才让他冒出来这么句话。

无辜又郁闷的叶云澜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招惹到了这小祖宗,还有,大猪蹄子又是几个意思。只得蹲下来,和眼前这个小家伙交涉,“我叫叶云澜,是藏剑山庄的弟子。不是大猪蹄子。”

慕清抱着兔子眨眨眼睛,“师姐说了,山庄的,就是大猪蹄子。”

“……我不是。”这要是自家师弟大概早就被自己揪起来揍屁股了,而且也不是在藏剑,还有这么多姑娘看着,也不能教训他。“反正我不是,你可以叫我的名字,也可以喊我哥哥。喊哥哥就带你去玩,给你买甜甜的糕点吃。”

自认为摆出了有生以来最温柔耐心的态度,可慕清偏偏不领情,丢下一句大猪蹄子连兔子也丢下了跑个没影。

慕清后来对于这件事没什么印象,倒是叶云澜的师兄从秀坊的姑娘那听来这件事,回去之后又讲给了同门听,一传十十传百,山庄里几乎人人都知道了,叶云澜被秀坊的小公子指着脑门喊大猪蹄子。然而事件的主角,叶云澜,也承担起了大家半个月的笑料担当。

 

再后来,叶云澜用一大包点心外加一只特地抱来的小兔子,才哄得慕清放弃了对他那个“特别”的称呼,不过也没能如愿让小家伙喊他哥哥。

大概从一见面开始,叶云澜就注定了是被欺负的命也说不定。





-End-


 @CC_Zh_ 

比心心x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约顿海姆小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