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小泥塑家/三流写手.语擦半退役玩家。
嗑各种水仙/热爱小妈文学/daddy kink

主要产出兰博基尼cp

【兰博基尼cp】诸神黄昏 第三部分

3.冬与春

 


阴云笼罩在每一位神族心头。


在梦中窥见预言中末日景象的神王与神王之子眉头紧锁。



芬布尔之冬肆虐九界,强劲的寒风拔起枯萎衰草,在半空中又被风刃撕裂成碎屑。众人渴望温暖春日的来临。沉浸于失去兄长的哀痛中的爱神却不愿再复往日艳丽的装扮,终日素色白衣长裙,鲜少走出宫殿。

 


诸神黄昏的前兆逐一印证着深埋内心中的恐惧,恐惧催生出惊惶与茫然,疫病一般在人群之中迅速传播开来。神族不满的呼声愈发强烈,一场没有审判对象的审判悄然定音。与光明神之死毫无瓜葛的邪神,预言中引发黄昏的罪人,被囚禁于宫中,在寒冬结束之前不得踏出宫殿一步。

神王原意处死罪人终结黄昏,顾忌亚尔夫海姆新王麾下兵力以及背后支持的华纳神族,才最终作罢。如若来日Thranduil执意与邪神为伍,阿萨神族也有正当理由撕毁盟约,重启战事。

 


王命之下,竟无一人愿意踏足邪神居所半步。


雷霆之神不惧流言,亲自前往,传达了那条在他看来不近人情的命令。迎接他的造访的,是不意外的冷言冷语。

“强加之罪。”邪神怀中捧着辛达精灵专程送来的诗歌手稿,以几个字对审判结果做了评判。仿佛与己无关,全然不理会焦急的兄长。

“Brother!我会想办法帮你的,你也要尽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也……也别再去做什么恶作剧了,只要寒冬过去,你就可以自由了。”


淡漠的面具裂开一道缝隙,讥讽的笑意填充了冷漠的空白。


“尊贵的神王之子何必要与罪人以兄弟相称,我承担不起。”细瘦的指节划过纸页上记载着一切美好的词句,Loki回想起他的精灵为他写下的情话,眼中抹苍翠漫上一份暖意。

“……不论你和巴德尔的死有没有关系,你永远都是我的兄弟。”


“那我说我和他的死亡无关,和诸神黄昏无关,你相信吗,Thor?Odin会赦免我吗?”


“我……可预言……”欲言又止的雷神似乎卡了壳,话语再没有了用武之地。


“阿萨神族原来只会屈从于命运写下的剧本,像个木偶一样在九界演出一场毫无悬念的闹剧。”长衣曳地,毫无声息地自内室步出,便衣轻装的精灵王打断了储君与他的兄弟之间的谈话,不容辩驳。



光明神之死的确与他无关,不是吗。


槲寄生只在Loki呆了片刻便转至亚尔夫海姆国王手中,而冥界的女王不肯释放亡魂归来。


整日以冷漠与诡诈示人的邪神此刻绽放的笑容,是Thor多年不曾见过的,他恍然惊觉,他的兄弟曾经也是温暖的,但他依旧失去他很久了。是在他和三勇士嘲笑魔法是弱者胆怯的行为时吗?或许更早,早在他第一次抛下幼年的Loki和他的伙伴们玩闹时。


Thor想不出反驳的话语,Thranduil说得没错,一切的源头不过是梦中的那个预言。恐惧已经吞噬掉了残存的理智,神族惶惶不可终日。本应欢庆的宴会也死寂一片。甚至没人愿意靠近邪神的寝殿一步,谁也不知道精灵王究竟陪伴了Loki多久,陪伴他度过寒冬。

 

“回去吧Thor,转告众神之父,我接受审判的结果。你也不必多费口舌。”

苍翠溶化在那一片冰蓝之中,Thranduil温柔地牵起在被风吹得冰凉的手指,生有薄茧的手掌细致地揉搓肌肤加速血液的流通,替他驱散凉意。Loki的视线只放在爱人身上,容不下旁人。

精灵王用余光透出几分赶人的意味,随行的精灵族侍卫听从命令恭敬地引领神王之子离去,接着便关闭大门,守卫着殿内的两人。

 


烈酒烧灼咽喉燃起一线火焰,焦灼与烦闷挤满了胸腔。


从签订条约时便已流传开来的谣言充满着不堪入耳的污秽,Thor不信他的兄弟真如传言所说,以他的谎言蛊惑新王,用他的身体去交换王权的庇佑。他亲眼所见,让他不得不相信,Thranduil与Loki之间的关系非同寻常,情意并非可以伪装的假象,邪神与精灵王,彼此以真心相待。


可末日已经来临,毁灭的命运下,又有什么东西能够留存。Thor无法左右神王的决断,更无法改变意向坚决的民众,他所做的只有被动地接受,无力抗争,活像个傀儡。

 



内殿。


温暖的炉火前,是许久没回去自己寝殿的精灵王,以及柔软皮草下,不着寸缕浑身赤裸的小王子。Thranduil怕他受凉,叫侍卫锁紧门窗不留缝隙,反观Loki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藕段似的手臂撑起身体,趴在软垫上。由于重力下滑的皮草露出白净的肩头,惹得Thranduil根本无心去管其他。他半躺半坐的视线下,甚至能看到胸前粉嫩的两点。


国王揽过他调皮的情人,撬开齿关轻咬那条灵活的银舌头以示小小的惩戒。“别闹了,乖一点。”


“哼……”小王子缠住精灵,故意装出可怜的样子控诉。“我都被关起来了,你还让我乖一点,用铁链把我锁起来好了。”


掖好又有滑落趋势的皮毛,Thranduil捏起小巧的下颌安抚性地啄吻唇角。“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回卧房试试。”


“精灵不都是清心寡欲的么,到你身上怎么就变了。”Loki趴在他身上,指甲扣弄着衣襟上的暗绣纹样。


“在遇见你之前是,后来就只想和你日夜缠绵。”



跃动的炉火映得人脸颊泛红,精灵念起他为意中人写下的诗篇,低沉悦耳的声线可以媲美仙乐,困意逐渐袭来,眼皮越发沉重。恬静的睡颜柔和了凌厉的眉眼,精灵抱起小王子放在大床中央,替他掖好被角。

 


步出卧房,外殿中是雪夜掩藏踪迹而来的Freya,风雪没能削减爱神半分美艳。她为精灵王带来了外界的消息。光精灵军队已经整编待发,西尔凡精灵已经跟随绿叶王子进入亚尔夫海姆,忌惮Heimdallr的探察力,一切只能依仗魔法的屏障掩盖,进度缓慢。而今终于几近尾声。


Thranduil招来下属,托盘上是以精灵自身凝聚魔法封存的永生不凋的红色玫瑰,精灵王亲手将花朵别于爱神发间。


“寒冬终将被春日取代,我的朋友,当雪花不再落下的那一刻,你我族人的亡魂才终将安息。”


“当然,Thranduil,精灵国度的新一任君主。”Freya欣然收下玫瑰,兜帽遮挡住姣好美丽的面容,短暂的会面就此终结。不曾被踏足的积雪,好似从未有脚步走动。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约顿海姆小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