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小泥塑家/三流写手.语擦半退役玩家。
嗑各种水仙/热爱小妈文学/daddy kink

主要产出兰博基尼cp

【兰博基尼cp】诸神黄昏 第四部分


本章涉及:


Nidhogg:尼德霍格。在北欧神话中,是一只盘据在世界之树(Yggdrasil)的底部,不断啃蚀著其根部的一条黑龙。

埃琉德尼尔:Hela在海姆冥界所居住的宫殿。

Gungnir:奥丁所使用的武器,由矮人们用世界树(Yggdrasil)的树枝打造而成。

诺伦三女神:北欧神话中的命运女神。乌尔德(Urd)司掌“过去”,薇儿丹蒂(Verthandi)司掌“现在”,诗蔻蒂(Skuld)司掌“未来”。




4.尼德霍格

 

世界之树深入尼福尔海姆的根脉自创世以来,名为绝望的黑龙不断啃噬,枝干衍生出的九个国度摇摇欲坠,隐约显出崩塌之势。

尼伯龙根与赫尔海姆模糊的边界让Hela得以自由穿行于两个国度,昔日神王麾下最精锐的先锋,野心勃发触及王权根基时,即便至亲血脉也不得幸免。阿萨神族曾经的将领,被流放囚禁于冥界再也不得踏足神域。

她穿越浓雾,树根须脉虬结扭曲,最主要的那根树根上余留着牙齿撕咬后惨烈的伤痕。树下沉眠的黑龙睁开双眼,暗金双瞳转动收缩成一条细缝紧盯来人。


“Hela,有何贵干。”低沉龙吟,吐出的毒雾散发出一阵恶臭。

“光明神陨落,Jormungand早已渡过冥河。Nidhogg,毁灭的阴影遍及九界。”


挂满死人尸骸的龙翼伸展,遮天蔽日。黑龙庞大的身躯从暗影的遮蔽中显现,膜翅鼓动驱开终年不散的黑雾。

生灵的覆灭已是定数,冥界之主。”


“这便是我此行的目的。华纳神族与光精灵已与霜巨人结盟,他们不再是龙焰的敌人。”


“奥丁养了个好儿子,银舌头造出的谎言与诡计,迷惑这么多人陪他去送死。”化作人型的黑发金瞳青年斜倚树根,“我敬爱的公主殿下,你也被谎言蒙蔽了理智?”


死亡女神不以为意,笑容除却傲慢还余下一份她失去多年的,独属于战士的荣光。“华纳神族与精灵,还有冰霜巨人与异星军团。他们为我带来了数不尽的亡魂与尸体,滋养着尼伯龙根。”


冥主的面容被雾气隐去,只余下冷漠又残忍的语句飘散在死寂的空气之中。


“选择臣服,或者死去。Nidhogg,尤克特拉希尔倒下时,Gungnir必将刺穿你的心脏,魔炎燃起,你的尸骸烧为灰烬。”


“你差点就吓到我了,阿萨神族的坏毛病几千年了都没改过。”轻描淡写地拨开直指咽喉的剑尖,Nidhogg学着记忆中模糊的印象行了个颇为滑稽又不到位的礼。


“臣服?我想还是不了。冰霜巨人踏上彩虹桥的那天,‘绝望’也将占据神域的每一寸土地。”


“最好如此。”


“在那之前,不知海姆冥界的埃琉德尼尔宫能否有我一席之地容身?”


“不许在我的宫殿里变回龙身。”


“当然。”


Hela召来她的坐骑,漫天的迷雾中隐约可见巨大的阴影始终相随。

 

琉德尼尔宫不复往日的冷寂,异星的斗士驻扎在宫殿外的荒野上,只留出一条通向宫殿正门的通道。


约顿王和指控者被Hela安置在偏殿。获得主人的应允后,Fenrir庞大的身躯灵活地奔跑穿行过长廊,一路奔向洛基。只不过在扑到霜巨人怀里时,他已经被魔法缩成了一只几乎可以一只手抱起来的小狼。显然,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视角让Fenrir兴奋不已。如果不是洛基努力摁住一直在向他凑过来的小狼,他大概已经被糊了一脸口水了。

和Fenrir闹了好一阵,洛基才察觉到身旁脸黑得不行一言不发的Ronan。放下已经快要变成狗崽儿一样的魔狼,洛基勾勾手指让他过来,稍稍踮起足尖用一个颊吻暂且安抚下去Ronan已经快要具象化的怨念。

“Fenrir会被送去护卫我弟弟的安全。你大可放心,我怀里的位置还是你的。”腥红中凝结的冰霜融成一汪清澈的笑意,两人独处时,约顿王才有片刻的放松。不必用冷酷与严苛伪装本心,做回他一直想做的样子。

Ronan不关心神域与约顿海姆纠葛千万年的争斗,如果说初遇的第一眼让他沉醉于那片冷硬的冰原,那么他更爱只因他而消融的涓涓溪流。


洛基坦然地抱住高出他一头,却像是只被驯养得乖巧听话的猛兽的指控者,“很危险,与神域开战。”

“听着,Ronan,这不只是我的事。我不在乎阿萨神族的所做作为,命运不肯放过任何一个人,无论无辜与否。而我不会让我的幼弟成为开启下一次轮回的祭品。他们会付出代价。”

“告诉我,Ronan the Accuser,你愿意和我燃起战争的烽烟吗,无论结局如何?”

“你永远不该对我的忠诚怀有疑问,吾爱。”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两个了?”掩唇轻笑,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的Hela,脚下蹲着安静的Fenrir。洛基露出无奈的笑,长姐爱看自家热闹的毛病依旧一点没变。

“当然没有,亲爱的姐姐。”约顿王搂紧了并不惯于在他人面前展示亲密的大个子,不允许他挣脱离开自己半分。

“我来找Fenrir,他该去神域了。”

Hela摁住身后探头探脑的Nidhogg,语气中透露着不耐与烦躁,“Odin已经下令软禁了邪神,一纸盟约根本算不了什么,神族随时可以反悔不认,出兵开战。”

“不必急躁,你得相信我们的小弟弟能够保护自己的安全。他从来都不是在呵护下成长的软弱之人,光明消失的最后一瞬,恰恰是最明亮的时刻。”冰霜之主的眼眸中翻滚着炙热的恨意,“很快,他们渴望的春日就会来临,而愚人很快就会发现,那些温暖不过是火焰燃起时的前兆。”

“很好,看来你们兄弟两个都喜欢把悬念留在最后揭晓。再享受一会儿战前恋人之间的温存吧,我可不想再充当你们的陪衬了。”

 


Hela将被魔法掩去本质的魔狼交与亚尔夫海姆遣来的使者。Heimdallr的双目所及遍布九界,然而仙宫的战士却不能觉察魔法的存在。


Thranduil从仙国带来了一只宠物送给被限制自由的王子殿下,毛色雪白的狼崽,在光线下细密的茸毛反射出点点白光。然而只有当事人才知道,无害的外表下,是黄昏的第二道阴霾。

 


如同戛然而止的寒冬。


Freya终于自伤痛中解脱,再次以盛装出现在众神视线之中。点缀在发间的娇嫩花朵带来了春日的一抹暖意,不再裹挟着雪片的微风吹散了天幕下的阴霾,仿佛之前的风雪只是为了洗去战争带来的伤痛。

黄昏的预言成了一个意味尚不明朗的神谕。流言不攻自破,神域王子与精灵王的种种又成为了闲话的谈资,邪神不再是不可提及的禁忌。


唯有泉水旁的诺伦三女神仍旧面露愁容,未来已然脱离了命运织就的网格。纺线钩织出的走向是理不出头绪的混乱,正如被扰乱的命运。


依旧身受限制的邪神伫立在庭院中,只言片语中描绘出恢复生机的神域。


“覆灭前的最后一场盛宴。神族全然不知,他们享用的一切来自于他们最憎恨的诡计与邪恶。”


“作为宴会的主人,你应当盛装出席。”Thranduil亲手为爱人戴上以金线编织其中,绣着与他衣上同样叶片纹样的披风。


“当然。”指尖摩挲着胸前鹿角式样的搭扣,眉眼勾勒出一点狡黠,“黄昏后的长夜,才是宴会的高潮。”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约顿海姆小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