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小泥塑家/三流写手.语擦半退役玩家。
嗑各种水仙/热爱小妈文学/daddy kink

主要产出兰博基尼cp

死神翘班的十几年里发生了什么


是节日小甜饼。

不能放在儿童节放上来的猫猫车留到明天。


#死神翘班的十几年里发生了什么#

 

死神设定部分源自于音乐剧伊丽莎白。

爱神是为了让自由的小精灵(you know who)拥有戏份。

【正文还没吐出来】

【当它是个番外叭】

 


[Thranduil x Loki]

 



爱神做了兼职死神,动机非常单纯,让死神不要那么快回来办公——从而发现他写给众神的恋爱小说。

 

“大不了把真爱之箭换成真的箭就好了嘛,就算Thranduil摁着我打也不可能学他那种用接吻收割灵魂的方式。”

 

Thranduil漫长的追求真爱的历程为Legolas的小说提供了无穷无尽的素材和灵感。拖更是不可能拖更的,催更的女神能以掰断他的弓箭作为威胁,手臂结实的肌肉线条佐证,女神从不说谎。

某段时期Loki经常收到陌生男性的示爱礼物,甚至是大胆直接地追求。明面上兼职死神,暗地里是为了收集素材而来的Legolas平白无故被黑着脸的死神用眼神攻击了无数次。

 

他真的是无辜的。


都是因为流行狗血多角恋戏码,女神们找来了无辜(?)男性,甚至是男神同僚出演炮灰角色。唯一能让Legolas苦中作乐的,是Thranduil的反应。明明就是事出有异,可被爱情蒙蔽双眼的死神,就是看不出。

Legolas也不敢当面笑他就是了。

 

神祗的工作几乎是周期性的重复,按部就班。鲜少有什么乐趣,美人与美酒也只能消遣一时。Thranduil和Loki之间互不挑明纠葛不清十数年的爱情历程,情节跌宕起伏,成了几乎全体女神以及部分男性神明的重点关注。


以致于最终Loki答应死神的表白愿意与他前往冥府时,场面简直不亚于一场盛大的婚礼。

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围观多年的死神立刻想到了爱神,然而Legolas早就带着他手下一群死亡天使浩浩荡荡地推着新娘去换上备好的婚纱——出自美神之手,她甚至还是话剧演出服装的提供者。至于话剧的内容,当然是爱神的小说改编。


这一部分Thranduil也被瞒得死死的,他连工作都甩给爱神和部下做了。被迫加班的死亡天使哪还有空去打听研究女神们暗地里在搞什么事。

 

直到Loki被“话剧都要开演了早死晚死都要死不如死得更轰轰烈烈一点”的Legolas拉去客串了配角,Thranduil才知道他追人的这么些年,Legolas就差写一本记录文学了。

在思考谋杀同僚算不算是违反原则的Thranduil,最后还是被好不容易追到手的Loki用一个亲亲安抚了下来。

 

翻完剧本,Loki搂过身边还在纠结演出穿的裙子太短的Thranduil,褪去少女的稚嫩与青涩,芳华正盛时却骤然凋谢。当死亡终于揭下那层笼罩其上轻纱似的黑暗,剔透的绿色翡翠也终于显露光彩。

倒映着爱人身影的眼眸明亮得像是冬夜璀璨的极星。


“Thranduil,你就这么喜欢我?”


“……嗯。”远比你能想象的还要多。


“为什么不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带我走。”


“那你就不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了。”

 

“Loki,我爱你。”Thranduil手上是那一支专属于他的黑色羽箭,箭尾暗金纹饰是两人姓名组成的图案。


“从一开始。”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约顿海姆小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