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小泥塑家/三流写手.语擦半退役玩家。
嗑各种水仙/热爱小妈文学/daddy kink

主要产出兰博基尼cp

【兰博基尼CP】Bloody Ink 2

ThranduilxLoki

现代无能力AU



2.

 

作为离家多年的Odin家的第一顺位继承人,Hela一收到欧洲小国内乱的消息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争夺家产。

Loki这小王八蛋活着逃出来的几率不大,老头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乐意花钱救人回来的那种人,Thor更好对付,过不了几天家产就能到手。Hela这么打算着,带着忠心耿耿的小助理订了两张直飞的机票气势汹汹地奔向多年没回过的家。

 

真不是Loki乌鸦嘴。

只是奥丁森家太和谐。

 

前几日。

Odin和Frigga正吃着早餐,作为一家之主外带三个不省心幸好目前两个都被打发出去的辛苦老父亲,每天早晨新闻必然是要看的,免得自家那两个被扔出家门的玩意儿闹出幺蛾子他还被蒙在鼓里。

小国内乱的消息占据了热门头条,Odin越听越觉得耳熟,夹着煎蛋抬眼一瞟Frigga越来越灿烂的笑容。

想起来了,Loki那小崽子还在那呢。唉,早一天想起来也行啊,现在再找人去救,这个价钱怕是要翻个几倍了。Odin分了个眼神又看了看自家夫人,笑得都快眯起眼睛了。立刻打电话找了Thranduil协商救援计划。

顺手把看着就闹心的小崽子丢给Thranduil折腾。清净,且好使。Thranduil平日里个人形象维护得近乎完美,Frigga想必也不会有意见。

Odin不知道的是,Loki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在他眼前,另一个麻烦的崽子已经在赶来气他的路上了。

 

 

跟着Thranduil在海上漂的那几天,Loki可算体会到了什么叫折磨。酒是不可能喝得到的,Thranduil一滴都不会给他,饭菜要么是速食,要么就是伤了左手手臂还要坚持修身养性钓鱼的Thranduil钓上来的海鲜。

Loki也不是没有过开着游艇在海上开狂欢party的经历。可有漂亮美人,有酒有朋友,现在什么也没。漂亮的倒是有,Thranduil他也不敢碰。一拳过来他就可以直接到海里毒害鲨鱼了。

终于看见海岸线,在海上晃得发软的两条腿终于踏上结实的陆地,Loki闻着码头上迎面拍来的带着腥味儿的海风。感觉他未来一个月都不太想看见鱼了或者和海鲜有关的东西了。

 

来接人的车早就等在港口,Thranduil和Loki同一辆车,司机被赶去和另一个司机同一辆车。老老实实跟在Thranduil的车后面,不敢秀车技,更不敢飙车。Loki也一样,老老实实扣着安全带,Thranduil在路上开车,和在战区简直是天壤之别。在Loki的印象里,遵纪守法的退休老人才会这么开车。

 

好容易晃到市区,Loki已经瘫在副驾驶睡过去了。被Thranduil晃醒的时候,手帕也糊在了脸上。

“把你的口水擦擦。”

“……操。”

Loki抓过盖在脸上的手帕胡乱蹭了两下,跟着Thranduil下了车。二三十层左右的建筑在市中心算不上显眼,更没有扎眼的霓虹灯在夜里闪个不停。Loki看着这栋大楼,才想起小时候他那个大姐还没有长到叛逆期的时候,偷了老头子的车带着两个弟弟出来逛,就指着这栋楼,“杀人放火毁尸灭迹一条龙”。半大的俩小孩只对游戏感兴趣,Hela故作老态摆摆手,“只要付钱,他们也能陪你们玩过家家”。

 

不过,到现在,Loki才把默克伍德大楼和Thranduil划上等号。但……Loki忽然发觉了点不对劲,他小时候这楼就在了,Thranduil几岁就开始接黑活了?

 

“Thranduil,你今年多大岁数了?”

“你怕我加班猝死没人给你开工资吗。比你爸小七八岁而已,我身体很好。”

“……怎么老头子就老成那个样子。”绝了,一大半年纪脸还这么好看连个细纹都没,身材没看到但也不会差,Loki嘀咕着,又看了看Thranduil那张脸解馋。摸不着他还不能看看么。

专用电梯直通总裁办公室,Loki跟着Thranduil经过前台的时候眼神都有点发直,人是真的漂亮,虽然比Thranduil差远了,可也比他睡过的那些不差到哪去。

露出那种眼神的人Thranduil见过不止一两回了,质量优良的电梯运行起来一点杂音都没有。Thranduil觉得还是有那么点必要保证Loki的生命安全的。

 

“前台桌子底下放着枪,别打什么歪主意。你死在这儿,打扫卫生挺麻烦。”

Loki在心里给现任老板比了个中指。

 

办公室在Thranduil不在的几天里都有专人打理,然而堆积的文件数量引发了Loki的强烈不适,他不想加班,真的不想,给加班费也不想的那种。陶瑞尔和加里安收到Thranduil回来的消息一早就回归了本职,摆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去坑钱,他们真的做不来。

包括新任小助理的消息。

Loki抱起一大摞文件选择性无视摆在总裁办公室里的那张桌子就往门外走,被Thranduil一把揪住衣领带得后退了好几步。

“你想去哪呢?”

“……我去整理文件。”

“别想乱跑。你就在这儿工作,我不想叫个助理还要跑出门找人。”

“我怕我吵到您工作嘛。”Loki把大半张脸都挡在文件堆后面。

“没关系,我可以扣工资。”

 

Loki在心里比出了第二个中指。

 

 

Loki这些年虽说一直都是在外边胡闹,他的目的也很单纯,让老头子不痛快。学业是给自己学的,没必要在这上面糊弄,万一哪天老头子断了他的钱,不至于什么也不会流落街头饿肚子。

可这也太变态了吧,不带这么压榨员工的啊。前两个小时,Loki在认认真真地工作。在大学里苦熬的几年没有白费,分类整理过后送过去给Thranduil过目审批,眼见着堆积的文件慢慢变少,然后,加里安又抱着一大摞文件进了门。

原本能按时下班的希望瞬间破碎,Loki整个垮掉,趴在桌上装死。他的脑子还活着,但身体已经死了。累死的。

 

Thranduil抬起头瞥了眼装死的Loki,“累了?”

“嗯……!”回应是一声半死不活的应答,Loki看文件看得头昏脑涨。何况在海上漂的那几天,他也没睡好过。

Thranduil手底下的员工跟着他多年,早就被老板磨炼出了强悍的心理和生理素质,哪怕Thranduil开口问也不会说累或者麻烦。Loki不一样,到底是从小被惯着的,在Thranduil面前也没有多正经的样子。倒让Thranduil想起了Legolas,这俩小崽子凑一起大概是要闹翻天了。

不过单独看看,还是蛮好玩一小孩儿。

 

“累了就去休息会儿,别把口水流到文件上。不然我没法跟人家解释。”

“至于吗Thranduil不就睡着了流了点口水吗有完没完了你!”

Loki差点捶塌了文件堆,Thranduil也没客气,过去摁着小孩儿脑袋揉了个遍把好好的发型揉成了一团。

“我桌子右边那道门进去就是休息室,还有一个小时到下班时间。今晚加班,下班之后你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吃饭。”

Loki立刻站起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冲向休息室门口,扒着门板生怕Thranduil又改变主意让他回来继续看文件。

“老板你管饭吗,我没带钱。”

“……等会叫你。”

 

得到肯定的答复,Loki关上门一头扎进柔软的床上。顺便控诉了一下万恶的老板,自己还有这么舒服的专用休息室。

Loki忽然打开了房门,表情严肃。

Thranduil满脸疑惑,“怎么?”

“……你这个床,那个……呃,就……你懂的,有没有过……?”

 

Thranduil脸黑了,“我不是你。”

“……当我没问当我没问。”

 

门又关上了。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9 )

© 约顿海姆小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